人民網
人民網

以學增智,提升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  福建省檢察院黨組舉辦主題教育第二次讀書班

2023年06月03日11:49 |
小字號

6月1日至2日,福建省人民檢察院黨組主題教育第二次讀書班在國家檢察官學院福建分院舉辦。福建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侯建軍主持研討交流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並講話。福建省委主題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副組長盧力到會指導。

讀書班現場。

此次讀書班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專題輔導、現場教學、自學研讀、集中研討等多種形式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主題突出、內容豐富、形式多樣,以“強黨性”為主題,深刻感悟黨的創新理論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改造主觀世界,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6月2日上午,全體學員來到福州市鼓樓區軍門社區開展現場教學活動,聽取黨的十七大、十八大、二十大代表,“七一勛章”獲得者軍門社區黨委書記林丹相關情況介紹,深刻感悟黨的創新理論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現場教學活動結束后,全體學員進行理論研讀和集中學習,認真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黨章、《習近平著作選讀》《論黨的自我革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等理論著作。

侯建軍就讀書班作總結講話

6月2日下午,結合現場教學和理論研讀,侯建軍主持召開研討交流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並就讀書班作總結講話。

侯建軍指出,讀書班課程科學、內容豐富,全體學員認真研讀和深入交流,達到了學習效果。

侯建軍強調:要深刻領悟以學增智重要要求,持之以恆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面系統學,在全面系統、融會貫通上下功夫。深入思考悟,把學習過程轉化為增長知識、增加智慧、增強本領的生動實踐。堅持邊學邊改,深入查擺差距不足、進行黨性分析、抓好整改落實。

要在錘煉黨性、為民司法、堅守公正中,提升檢察機關的政治能力。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以檢察工作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的福建實踐。要始終堅持司法為民,做實人民群眾可感受、能體驗、得實惠的檢察為民。要始終堅持公正司法,確保辦案質量、效率、效果統一於公平正義。

要在調查研究、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中,提升檢察機關的思維能力。要提升研究問題的能力,善於分析問題、研究問題,透過現象看本質。要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運用七大思維分析研究、尋找對策,推動問題解決。要提升把握規律的能力,努力把握事物本質、發展規律、工作關鍵、政策尺度。

要在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中,提升檢察機關的實踐能力。想干事體現精神狀態,要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把抓落實作為最重要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形成實干實績的鮮明導向。干成事需要過硬本領,要不斷提升履職盡責能力,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群眾、防范化解風險本領,提升敢於監督、善於監督的能力水平。不出事要強化廉潔自律,守住隊伍底線,為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福建省人民檢察院班子成員、廳級干部,機關各內設機構黨支部書記、福州鐵路運輸檢察院分黨組書記參加本次讀書班。(圖文由福建省人民檢察院提供)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