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区:规模效益双提升 奋力打拼新开局

2020年01月08日09:51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规模效益双提升 奋力打拼新开局

【声音】

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高质量发展

●梧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史春玲:梧村人将以更强的事业心、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勇争先的态度、攻坚克难的气势,把党建引领融入各项工作中,凝心聚力开好局,真抓实干起好步。一方面,布好经济发展一盘棋,主动担当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坚持党建引领,推动街道各项社会事业建设,努力让街道的区域经济“活起来”、城市面貌 “靓起来”、民生福祉 “厚起来”、党建引领“实起来”,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幸福思明做出更大贡献。

【亮彩数据】

2019年1-11月,梧村街道完成财政总收入26.5亿元,比增16%;去年全年预计完成财政总收入28亿元,比增7.3%。2019年,梧村街道纳税超百万元的企业共有295家,比2018年增加20家,年纳税总额约21亿元,比2018年增长8.8%。

2019年1-11月,梧村街道工业产值比增9.6%,增速位居思明区十个街道首位;完成商贸业营业额919.4亿元,比增36.4%,增速居思明区首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97亿元,总量居全区第二位,比增18.1%。

目前,梧村街道作为2020年“开门红”上亿元的大型项目已达5个,总投资额23亿元,内资18亿元,外资5亿元,均已经落地。预计2020年梧村街道的商贸业营业额、限上餐饮业将有20%以上的增速,财政收入、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指标增速预计均在10%以上。(记者 李隽斌 通讯员 王若君 徐争艳)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