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区:规模效益双提升 奋力打拼新开局

2020年01月08日09:51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规模效益双提升 奋力打拼新开局

梧村街道促进经济总量规模、质量效益双提升,图为华润万象城。(记者 王火炎 摄)

梧村街道领导为投资顾问颁发聘书。

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服务“三高”企业屡出新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思明区梧村街道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努力解答“思明之问”,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经济成绩单。

梧村街道始终立足街情、放眼全市,努力做到服务有温度、工作有深度,促进经济总量规模、质量效益双提升,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目标做出突出贡献。

服务有质

注入企业发展强心剂

镜头

作为“三高”企业,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多项前沿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厦稳健发展,但是近年来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的过程中,在招才引才方面也遇到过瓶颈。

“得知我们的实际难题时,梧村街道主动上门服务,为我们送来了实实在在的人才住房保障政策宣讲,十分‘解渴’。”智业软件相关负责人说,对“三高”企业骨干员工采取“租、售”相结合的住房保障,大大增加了企业引才奖才的筹码。街道积极、优质的服务,使企业增强了扎根思明的信心。

举措

梧村街道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高效保障服务,切实落实思明区委提出的当好企业“CSO首席服务官”的指示要求。有温度和深度的服务,让企业发展增强信心。

一是多层联系集企情。街道班子成员集体发力,联合区领导和区各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战力量组成多层次招商协税小分队,层层落实企业服务跟踪,去年走访联络企业上千次。集中调研街道总部企业、新引进重点企业、商贸业龙头、“三高”企业、重点固投项目企业、纳税大户的生产经营情况,每周收集需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二是联动解题解企忧。将经济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实行任务分解、对企业难题,街道迅速与市场监管、税务、行政执法、交警、消防等联动交流,摸清情况并推动问题解决。海底捞负责人对此深有感触,每家海底捞新店的顺利开业和经营,都有梧村街道背后默默的付出。

三是开疆辟土引新资。街道邀请知名企业、行业协会、新闻传媒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引入优质资源组建街道投资顾问团,为街道招商引资工作出谋划策,并且跨区、跨界开展联合招商。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