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这些街区有多美 邀你春节来打卡

2020年01月16日09:43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福州这些街区有多美 邀你春节来打卡

福州这些街区有多美  邀你春节来打卡

马尾区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街区风情各具特色欢迎大家来打卡

通过挖掘历史,15个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形成了各具特色的街区风情。春节期间,市民可打卡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总能找到您喜欢的那一个。

鼓楼鳌峰坊打造书院文化特色街区,短短300米内,分布着鳌峰书院遗址、全闽师范学堂遗址、高士其故居、状元古道、状元故居等多个历史文化遗存,还有二附小、格致中学等名校。

台江苍霞打造闽商文化特色风情一条街。这里是福州乃至福建近代以来重要的商贸中心,是传统商业社会的缩影,随处可见中西合璧建筑。

台江南公园力争再现福州“清明上河图”的繁华。这里有琉球馆、左宗棠祠堂、万寿桥、天后宫等历史文化遗存,是福州贡赐贸易文化的重要窗口。

仓山烟台山打造近代特色的文化展示、文化休闲和文化创意集中片区。这里集中展示了福州近现代城市风貌,有“万国建筑博览会”美誉。

仓山梁厝打造具有古村落韵味的田园风格街区,建设“福州艺术门户”“都市最美村落”,这里有唐、元、清等朝代的古建筑30多处。

晋安琯尾街是有“市井”街巷味道的特色街区。这里有魏杰故居、地藏寺、晋丰境等历史印记,为老福州保留一份珍贵的回忆。

马尾船政街区是展现船政文化、工业遗产文化、马尾地方文化的亲水街区,周边分布有马江海战纪念馆、船政文化博物馆等。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