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这些街区有多美 邀你春节来打卡

2020年01月16日09:43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福州这些街区有多美 邀你春节来打卡

福州这些街区有多美  邀你春节来打卡

连江温麻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连江温麻街区包括魁龙坊、天王前街、上林街、王步街,又称“三街一坊”。这里的古建筑整体延续了闽东古建筑派系传统穿斗式结构的做法,形制高大,在福州独一无二。

闽清梅城印记街区打造城市客厅、精品社区和闽清旅游新名片。这里是清朝乾隆年间闽清古县城的主要区域,保留有民国时期“五街九巷、四市一铺”的城市格局。

罗源县后张街打造罗源地域特色的展示窗口。这里被誉为罗源“乌衣巷”,有历史悠久的状元文化,保留了老县城的精神气质和人文风韵。

永泰县登高山街区有300多座历史和传统风貌建筑,流传着文武、忠义、宗族等四大文化。老城格局、脉络、肌理得以保护和延续。

高新区水西林街区打造了五个景观功能区,即明朝古街形象区、文化展示区、锦溪滨水休闲区、太平山生态休闲区和民俗体验区。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