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第十二届工人运动会开幕 赛事将持续到11月

2020年05月31日09:3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第十二届工人运动会开幕式现场。林盈摄

人民网厦门5月31日电(陈博、林盈)5月30日,厦门市第十二届工人运动会在该市环东海域彩虹跑道开幕,本次赛事由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市体育局主办,厦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晓舟,厦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毅青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本届工人运动会是近期由政府部门直接参与主办的首场体育赛事活动,在赛事流程、人数控制、场地布置以及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此次运动会的顺利举办,也标志着厦门体育消费和全民科学健身进入快速复苏的阶段。

国旗与运动会会旗队伍先后入场。 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据悉,厦门市工人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在丰富职工文化体育生活、检阅职工精神风貌的同时,工人运动会也增强了全市行业凝聚力,激发了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成为一张闪亮的工会赛事品牌。

活动现场,倪超宣布本届厦门市工人运动会开幕,并与黄晓舟共同为“5公里欢乐跑”活动鸣笛发令。“五公里欢乐跑”是为响应“积极工作·健康生活”主题新设的一个项目,运动员们将在享受美丽的赛道风光的同时,体会运动带来的乐趣。

各具特色的运动员方阵表演。 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本届工人运动会设有包括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射箭在内的奥运项目,以及包括团体赛5公里欢乐跑、三人制篮球、气排球、啦啦操在内的非奥项目,共计8个大项目,33个小项目的竞赛活动,赛事将从5月持续到11月。

许毅青表示,本届工人运动会以“积极工作、健康生活”为主题,让广大职工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同时,积极投身全民健身浪潮,倡导“工作领头,运动争先”,激励广大职工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同享健康,共筑梦想”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新贡献。

各具特色的运动员方阵表演。 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时期,厦门市总工会近期以“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为契机,加强工会作风建设,助力厦门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