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换“贷” “银税互动”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03日14:5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3日电 日前,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携手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举办了一场“银税互动送春风 保驾护航助复产”宣讲会,现场解读政策,答疑解惑,为园区中小企业搭建银、税、企三方互动平台,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宣讲会共有16家中小企业参加。

据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该市中小企业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如需要配套资金用于经营周转,只要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符合条件就可以申请,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活动现场,共有6家签订意向书,预计授信金额达2000万元,其中“税易融”产品预计授信1200万元。

在宣讲会上,当场签署意向书的本地企业负责人表示,本次“银税互动”为企业送来了春风,有效补充了该企业的资金链。据悉,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还将为签署意向书的企业提供包括税易融、科信贷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助力本地科技企业全面发展。(陈博 乐张鋆)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