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市政园林局举行2020年防洪防台风应急抢险演练

2020年06月23日08:4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应急队伍抢险设备检查现场。厦门市市政园林局供图
应急队伍抢险设备检查现场。厦门市市政园林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6月23日电(陈博、林盈)近日,厦门市市政园林局2020年防洪防台风应急抢险演练于该市环岛路厦金湾政府储备苗圃举行。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厦门市应急管理局、厦门市绿化中心、厦门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共计来自60余家市政园林行业的单位的400多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科目包括应急队伍抢险设备检查、交通布控、道路清障、现场清理、乔木扶正与支撑、绿化枝叶粉碎共计六项。该演练旨在检验厦门市园林绿化行业防洪防台风应急抢险预案的可行性,查找厦门市园林绿化行业应急抢险工作过程中各环节的不足,同时提高应急抢险人员对防洪防台风等应急抢险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王伟军表示,此次演练活动真正做到了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建立健全厦门市园林绿化行业防洪防台风应急抢险联动机制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成功的经验。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