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警方帮助三个失散26年以上的家庭重新团圆

2021年07月13日17:2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失散家庭团圆现场。福建省公安厅供图
失散家庭团圆现场。福建省公安厅供图

人民网福州7月13日电 (余杉芳)7月12日,福建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寻找失踪被拐儿童“团圆”行动开展情况,并在发布会后开展认亲活动,3个失散26年以上的家庭现场团圆。

据了解,3个团圆家庭情况分别如下:

谢某凤夫妇找回失散26年的儿子。1995年6月3日,谢某凤、王某仙夫妇在福州市火车站摆摊时,其3岁的儿子在摊位附近玩耍时走失,多方寻找未果。今年6月,福州市公安局在“团圆”行动摸排调查中,发现贵州罗甸县群众魏某曦与谢某凤夫妇可能存在亲缘关系。经闽贵警方共同核查及DNA检验比对,确认魏某曦就是谢某凤、王某仙夫妇失散26年的儿子。

岑某亮夫妇找回失散34年的儿子。1987年9月2日,岑某亮、岑某碗夫妇8岁的儿子在广西百色市被人拐走,34年来岑某亮夫妇辗转多方寻找均杳无音信。今年6月,厦门市公安局在深入开展“团圆”行动信息摸排采集中,比对发现辖区群众高某兴与岑某亮夫妇存在亲缘关系。经与广西警方共同核查及DNA检验比对,确认高某兴就是岑某亮、岑某碗夫妇失散34年的儿子。

黄某祥夫妇找回失散28年的儿子。1993年9月25日,黄某祥、胡某梅夫妇3岁的儿子在三明市被拐走,28年来黄某祥夫妇多方寻找,也曾上过中央电视台《宝贝回家》栏目寻亲,均无结果。今年6月,在“团圆”行动摸排调查中,福建警方发现泉州晋江群众林某郎与黄某祥夫妇可能存在亲缘关系。经泉州、三明市公安局共同核查及DNA检验比对,确认林某郎就是黄某祥、胡某梅夫妇失散28年的儿子。

在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福建省公安厅部署各级公安机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团圆”行动,全力侦破拐卖儿童积案,缉捕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今年上半年,全省共侦破拐卖儿童积案13起,抓获拐卖儿童积案犯罪嫌疑人30名,找回历年失踪被拐人员520名(含协助外省找回354名),其中失散10年以上的占92%、时间跨度最长的达41年,行动战果位居全国首位。

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郑雷声表示,深入开展“团圆”行动,需要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也请尚未采血的失踪被拐儿童父母和疑似被拐、身源不明人员,选择就近采血点(不受户籍和居住地限制)接受免费采集和DNA比对,福建警方将全力帮助群众寻找失散的亲人。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