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嚴格防控有序開工 切實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

2020年02月04日07:51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嚴格防控 有序開工 切實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

2月3日上午,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於偉國主持召開領導小組第十次會議,研究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市場保供等工作。於偉國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進一步把從嚴防控與有序開工有機統一起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生產生活平穩有序。省長、領導小組組長唐登杰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政府及有關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強化系統思維、辯証思維、底線思維,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時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要全力支持和組織推動保障城鄉運行、疫情防控、能源供應、交通物流、醫用物資、生活必需品生產、公共服務窗口單位、重大工程、重大項目等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企事業單位正常開工開業。要採取有力措施支持疫情防控物資生產企業盡快復工、擴大產能,加強生活必需品供應,落實好“菜籃子”市長負責制,加強物資調配和市場供應,更好地服務疫情防控和保障民生。

會議強調,要認真做好企業員工的健康防護工作。完善工業企業、服務業、建筑工程等從業人員健康防護手冊,分類提出健康管理、公共場所管理、個人健康防護等具體措施,組織企業員工分批有序到崗,守護好廣大職工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同時,要建立激勵關懷幫扶機制,關心關愛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和基層干部職工。

找差距、補短板,把防控實效落到每個人

3日下午,於偉國、唐登杰直接視頻連線各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以及部分縣(市、區)。針對一些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於偉國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認識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盡快找差距、補短板,切實把入閩管理、社區和村管理、單位管理、家庭和個人管理這“四道關口”把嚴把實把細,把防控實效落到每個人,尤其是每個重點家庭、重點對象、重點人員。各級領導干部要切實落實屬地責任、主體責任,堅定有力、毫不懈怠地做好各項防控工作,避免出現前鬆后苦、前鬆后害、前鬆后患的情況。要堅決反對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對作風不實、工作不力的追責問責,對失職瀆職的依紀依法懲處。

省領導張志南、周聯清、鄭新聰、李德金、田湘利、郭寧寧、林寶金、林鐘樂分別參加會議或視頻連線。(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