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發!福建102人專科護理隊集結馳援湖北

2020年02月05日08:4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隊員宣誓出征 福建省立醫院供圖
隊員宣誓出征 福建省立醫院供圖

人民網福州2月5日電(鄭窈)4日晚,福建支援湖北抗疫專科護理隊集結出發,102名隊員搭乘專機連夜飛抵湖北,加入戰“疫”一線。截至目前,福建共派出268人馳援武漢。

據了解,本次醫療隊由市縣級醫院選派的臨床內科護士組成,福州市、平潭綜合實驗區、莆田市、廈門市、泉州市、漳州市、龍岩市、寧德市、三明市、南平市共派出100名護理人員,隊伍還包括一名領隊和一位聯絡員,總共102人。

擔任領隊的是福建省立醫院黨委副書記、福建省立金山醫院黨委書記、南丁格爾獎章獲得者李紅。在出征儀式上,李紅說:“這次我受福建省衛健委指派,擔任這支100人隊伍的隊長。作為醫務人員,不管到武漢后有什麼樣的任務,我相信我們這支隊伍都能接住,並圓滿完成。”

為了馳援湖北,她跨省歸來。福州市第七醫院內三區主管護師孔令楣讓丈夫和大舅連夜開車將她從江西送回福州。

為了馳援湖北,她不敢和孩子告別。擔心2周歲的小兒子牽絆,明溪縣總院ICU主管護師鄧梅華特意提前打電話讓婆婆帶他出去玩,快速收拾好行李,匆匆吃上幾口快餐,來不及與家人一一告別,就出發了。對於鄧梅華來說,今天是特殊的一天,今天既要奔赴湖北,也是她33歲的生日。

為了馳援湖北,她剛下夜班就上戰場。剛出大夜(凌晨12點到早上8點),三明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普外科護師吳婕梅就接到出發增援湖北的消息,僅一個多小時就決定出發。她說,組派第一批馳援湖北醫療隊時,自己有點感冒就作罷了,現在感冒好了,便隨隊出征。

為了馳援湖北,他來不及收拾行裝。因為時間非常緊急,莆田市第一醫院手術室護士許俊鵬連生活用品都來不及准備,於是科室同事抓緊幫他整理打包。同事還為他准備了媽祖平安面。

他們是白衣天使,他們亦是戰士!今朝寒風冷雨,戰士披甲上陣。他日春暖花開,天使載譽榮歸。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