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福建對口支援宜昌第二日:向重症病區“進軍”

2020年02月14日10:4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對口支援宜昌醫療隊進入重症病區。許賢雄攝

人民網福州2月14日電(林曉麗、鄭窈)13日,福建對口支援宜昌醫療隊抵達后的第二日,醫療隊正式進入宜昌市第三人民醫院的重症病房,打響福建醫療隊在宜昌的抗“疫”阻擊戰。

13日上午9時,醫療隊第一班的17名醫生和23名護理人員進入宜昌三院的重症病區和普通病區進行臨床診療,接下來,雙方醫護人員要進行3天的並軌交接,醫療隊計劃於2月16日全面接管重症病區,並抽出部分專家按需為宜昌市內其他醫院提供會診服務。

雙方醫護人員將進行3天的並軌交接。許賢雄攝

在一組醫護人員進入重症病區的同時,另一組醫療隊在宜昌三院快速搭建遠程會診中心並試機成功,這意味著,宜昌的患者可以通過互聯網,接受福建醫療專家的遠程診療,福建醫療專家可對患者前期所有診療資料進行直接調用和分析。據悉,醫療隊與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等福建當地大型綜合醫院確定了工作機制,將實行24小時值班,隨時進行遠程會診。

遠程會診中心搭建成功。許賢雄攝

此外,醫療隊了解到宜昌市危重症患者佔比大的實際,為降低病死率,必須減少輕症患者向重症患者轉換的病例。13日下午,醫療隊前方指揮部副總指揮、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康德智組織醫療隊多學科專家及三院的相關專家聯合進行分析和探討,提出了降低病死率的對策與路徑,並形成規范的診療流程與方案,擬在宜昌三院實施后向全市推廣。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