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分類指導分區施策 有序有力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5日08:44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分類指導 分區施策 有序有力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2月14日,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於偉國,省長、領導小組組長唐登杰與部分縣(市、區)點對點視頻連線,研究保交通暢通、促企業復工復產和保障群眾生產生活等工作。於偉國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切實把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等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上午,於偉國、唐登杰分別與正在福清、古雷港經濟開發區、永春、永安、連城等高速路口檢查交通工作的當地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視頻連線,實時觀看車輛通行、檢測情況。於偉國、唐登杰詳細詢問當地近日進出車流量、企業復工復產和安全生產、群眾生產生活恢復等情況。下午,於偉國、唐登杰視頻連線廈門市和福州高新區、漳州龍海市、泉州南安市、莆田荔城區、寧德蕉城區,聽取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大力促進企業復工復產情況,點對點研究和協調解決有關問題。

  於偉國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的原則,區分無疫情區、零星散發疫情區、一般疫情區、較多病例疫情區等不同情況,進一步優化防控措施,確保更加科學精准,避免簡單化、“一刀切”,切實把各項落實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有力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和重點項目建設。要堅持交通先行,按照“一斷三不斷”的要求,確保交通暢通、一通百通,並有序恢復市區公共交通,盡可能減少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要切實增強企業發展信心,看到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疫情沖擊只是短期的,進一步穩定預期、加快恢復生產。要堅持“一難一策”“一事一策”“一業一策”“一企一策”,推動力量下沉,積極幫助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解決用工、資金、市場、原材料、物流、上下游產業配套等困難問題,想方設法幫助企業渡過難關,不斷提高復工復產率。要抓好安全生產,強化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要不誤農時抓好春耕備耕,保証農資生產供應,不得無故阻攔農民正常的農事活動。要關注農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和城鄉低保困難群體,對受疫情影響造成生產生活困難的,要加大幫扶力度,鞏固脫貧成果。廣大黨員要把身份亮出來,帶頭沖在前、作表率,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當好群眾主心骨。

  省領導張志南、胡昌升、鄭新聰、田湘利、林寶金、林鐘樂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