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福建時刻

福建再援湖北 178名醫護人員從福州出發

2020年02月20日16:03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出征前,戰士們一起鼓勁加油。蘭志飛攝

人民網福州2月20日電(鄭窈、鐘巧花、蘭志飛、詹偉業、陳歡歡)2月20日中午,福建省共178名醫護人員從福州出發赴武漢,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其中172名醫護人員是福建省派出的第11批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隊。

截至2月20日,福建省共派出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醫務人員1384名。

出征隊員跟送行的親友同事揮手告別。蘭志飛攝

眾志成城。蘭志飛攝

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出征醫療隊合影。福建醫大附二醫院供圖

據了解,本批醫療隊由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以及漳州、南平、寧德等3個設區市的醫療衛生單位人員組成。其中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派出67人、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人民醫院派出25人、漳州市第三人民醫院和漳州市正興醫院各派出20人、武夷山公立總醫院派出20人、福鼎市總醫院派出20人。領隊由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副院長林建清擔任。醫療隊人員以重症醫學科、呼吸科、感染病或傳染病科、中醫科、麻醉科等專業一線醫師和護理人員為主。

南平市支援湖北醫療隊集結。蘭志飛攝

寧德市福鼎市總醫院醫療隊集結。蘭志飛攝

漳州市正興醫院出征隊伍合影。漳州市正興醫院供圖

漳州市正興醫院出征隊員請戰書。漳州市正興醫院供圖

泉州鯉城區開元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醫院婦產科護理團隊為出征醫護人員接種流感疫苗。福建醫大附二醫院供圖

據了解,當日出發的隊伍中,福建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永裕將擔任援助武漢福建醫療隊總領隊。隊伍中還包括來自廈門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廈門市仙岳醫院等單位的5名廈門增援人員。

 

點擊進入滾動專題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