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福”至宜昌 共同種下“杏福樹”

2020年03月13日09:5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兩地醫護人員共同為銀杏樹澆水、培土。 宜昌三峽廣播電視台供圖

3月12日是“植樹節”,也是福建省對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隊的醫護人員進入宜昌市第三人民醫院工作的第30天,為了留住這段攜手戰“疫”的經歷,兩地醫護在宜昌市第三人民醫院舉行了一場別具紀念意義的“植樹活動”,共同為三棵新種下的銀杏樹苗揮鍬鏟土、圍堰澆水。

兩地醫護人員在“杏福樹”前留影。 宜昌三峽廣播電視台供圖

這三棵銀杏樹,分別取名為“福建宜昌友誼樹”,“福建宜昌醫療情誼樹”以及“福醫大附一和宜昌三醫兄弟樹”,兩地醫護人員共同在樹下合影留戀。

康德智接受記者採訪。 宜昌三峽廣播電視台供圖

福建省對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隊前方指揮部副總指揮、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康德智表示,一個月以來,支援隊日夜奮戰在抗疫第一線,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目前成效還是比較顯著的,他們也和宜昌市第三人民醫院結下了很好的情誼。

邱紹勤接受記者採訪。宜昌三峽廣播電視台供圖

據了解,宜昌市第三人民醫院計劃在疫情結束后,在重症病區樓沿途,種植三十至四十棵銀杏樹。銀杏成林,象征著福建援宜的情誼地久天長。宜昌市第三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邱紹勤表示,希望今天種下一棵樹,明天長成一片林,讓“杏福樹”成為福建和宜昌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斗”中所形成情誼的永久見証。(葉青卿、余夢媛、陳祥瑞)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