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港:疫情在防控 暖心在行動

2020年05月08日10:2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病毒無情人有情,疫情需要嚴密防控,但愛心不能憑空隔離。五一小長假期間,泉州港人以實際行動譜寫了“不讓病毒隔離冷暖”的生動篇章。

5月3日中午,福建龍田石化有限公司接到油輪“元信6”救助電話,稱有一名船員腰部受傷較重急需上岸送醫。接報后,各有關單位立即行動,龍田石化立即按照港口管理部門要求第一時間啟動疫情防控預案,船舶代理公司立即向當地海事部門報告相關情況,海事部門立即確認船員身份信息,提供船員健康信息和健康綠碼,當地石井鎮政府疫情防控辦積極幫助聯系醫院,石井鎮成功醫院立即指定醫生負責接診並派車到碼頭前沿接收病人。船舶靠泊、船員身份確認、船岸界面管控、場所消毒、病人接送……各個環節有序銜接,各項工作有條不紊推進。經過醫生的精心處置,該名船員當晚便送回“元信6”輪上休息。

一件看似很普通的病人接送就醫服務,但在疫情期間,不僅有效檢驗了碼頭企業的疫情防控預案的可操作性,也充分體現出部門間的協同協作精神,也反映出泉州港疫情防控正逐步向常態化方向轉變。(陳清海 王詩福)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