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集美緊抓“島外大發展” 招商引資聚力“六穩”“六保”

2020年07月14日15:4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市集美區航拍畫面。集美區委宣傳部供圖
廈門市集美區航拍畫面。集美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廈門7月14日電(林盈、陳博)日前,位於廈門集美后溪工業組團的重點項目廈鎢永磁電機產業園正式揭牌,其中一期工程的綜合服務中心、三棟廠房順利完成建設,超序時進度近9個月。據了解,該產業園總規劃用地約1000畝,分四期建設,項目建成后將有望形成千億電機產業集群,成為引領廈門市稀土永磁電機行業發展的新引擎。

這一大型電機產業園的快速落地得益於集美區的“六穩”“六保”與項目建設等工作。今年以來,廈門市集美區在疫情防控新常態下多措並舉,緊抓“島外大發展”機遇,穩步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

171個落地項目、預計投資總額328.55億元的招商引資成績也為集美區域發展增添了底氣和動力。據了解,集美區創新“1+N+1”的閉環管理機制推動了一批高能級項目快速落地。神州鯤泰項目從選址到動工僅用了30個工作日、從動工到投產僅用了2個月,刷新了項目落地的“廈門速度”。

集美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六穩”“六保”工作中,該區堅持民生優先,全面落實穩就業措施,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2020年上半年,集美區已發放穩定崗位補貼1746.54萬元﹔出台創業、招收畢業生獎補辦法等配套政策,持續優化創業就業軟環境。

此外,作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集美區也繼續加強了與甘肅省臨夏州和政縣、福建省三明市清流縣的對口精准幫扶工作,深化產業、消費、人才、勞務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力爭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