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太燃了!紅土地上的“火焰藍”大比武

2021年08月21日08:10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100米蛙泳比武中,參賽隊員奮力躍入泳池。龍岩市森林消防支隊供圖
100米蛙泳比武中,參賽隊員奮力躍入泳池。龍岩市森林消防支隊供圖

人民網龍岩8月21日電 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總隊龍岩支隊2021年“火焰藍”滅火專業和特種救援比武舉行,來自龍岩、上杭、漳州三個大隊和廈門駐防分隊75名參賽隊員,在3天內對8個課目展開激烈角逐。現場,200米滅火障礙繩索上升下降、頂撐和狹小空間破拆、野外山地負重越野、100米蛙泳、專業技能綜合競技等課目輪番登場。

龍岩支隊是一支成長在紅色聖地、傳承紅色基因、流淌紅軍血脈的年輕隊伍。支隊長譚銀彬介紹,此次比武競賽以“比武由單課目比拼向綜合性對抗轉變、由應試考核向應用性競技轉變”為思路,在課目設置和內容安排上,重點突出基礎體能、專業技能和團隊協同,比武充分具備“類別全、人員多、內容實、課目難、實戰性強”的特點,對指戰員的耐力、爆發力、協同配合、器材裝備應用等能力提出了極大的挑戰。(陳歡歡)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