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攜手金磚國家加強綠色國際合作  工業互聯網培育工業綠色發展動能論壇在廈舉行

2022年05月24日17:32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5月24日電 (張萌)23日至24日,以“把握工業互聯網發展機遇,攜手推動制造業數字化轉型”為主題的金磚國家工業互聯網與數字制造發展論壇在廈門舉行。論壇期間,圍繞著“制造業數字化轉型的機遇與挑戰”“工業互聯網培育工業綠色發展動能”“工業互聯網驅動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工業互聯網加速產業鏈協同創新”等舉辦了多個專題論壇。

在24日舉行的工業互聯網培育工業綠色發展動能論壇上,各界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圍繞“工業互聯網推進流程制造業智能化、綠色化發展”“工業互聯網賦能制造業低碳應用”“數字孿生助力節能降碳”以及“工業物聯網提升企業數據流動水平賦能企業綠色發展”等發表主旨演講,並就“‘雙碳’目標下,制造業數字化轉型的思考”展開討論。

論壇現場。人民網 張萌攝

據悉,該論壇旨在聚焦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推進綠色低碳技術研發和推廣應用,從而穩步推進產業綠色低碳轉型,攜手金磚國家加強綠色國際合作,共享綠色發展成果。

“通過工業互聯網平台的核心能力與解決方案,為企業提供碳排放數據數字化採集、核算、管理、應用全生命周期碳資產管理的整體解決方案,實現對企業制造過程碳排放的識別、監測、核算、報告,幫助企業精准降碳、智能降碳。”論壇現場,吉利工業互聯網全球總部——廣域銘島相關負責人,就工業互聯網賦能制造業低碳應用作分享。

“工業互聯網以數字化帶動制造企業向綠色化、數字化轉型,通過將信息技術與行業經驗、需求相結合,催生培育了智能化制造、個性化定制、服務型制造等新產業、新業態,以促進工業企業實現降本、增效、綠色發展。”與會專家紛紛認為,在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背景下,工業互聯網不僅是推動制造業高質量、高標准發展的必要引擎,還是推動“雙碳”的重要設施。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