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疫”起助老暖意濃  福清市愛心護老“健康包”送上門

2022年12月31日09:16 |
小字號

“最近身體怎麼樣?生活上有什麼困難嗎?”日前,福建省福清市慰問組一行上門看望離休、市級老干部,與他們促膝而談,一句句溫暖的話語透露出濃濃的關切之情。據了解,為做好“后疫情時代”老干部服務保障工作,今年以來,福清市委老干部局通過“三個強化”工作,以實際行動護衛好老年人的生命健康,確保老干部“老有所依、老有所暖”。

強化組織領導,構建全覆蓋服務保障體系。第一時間召開會議,研究部署疫情新政策下老同志的服務保障工作,制定老干部服務保障工作應急預案,列出服務清單。結合離休干部“金卡”和市級老干部“保健証”醫療服務保障機制,與衛健局、醫院共同組成老干部醫療保健工作聯絡組,進入戰時狀態。成立工作專班,建立一對一挂鉤聯系服務網格,全覆蓋聯系慰問全市116名離休、市級老干部,分組分類通過“電話敲門”“微信拜訪”等形式,溫馨提醒老同志當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強化正面引導,加大全方位宣傳教育力度。通過微信公眾號、視頻號,及時推送疫情防控權威信息,幫助老同志積極了解疫情防控形勢,正確看待防控策略和措施,紓解焦慮情緒。同時,開辟“健康護老”專欄,向老同志發出一封健康信,有針對性地發布適合老年人的疫情防護知識、就醫指南、預防措施等內容,提高老同志的個人防護能力。向全市離退休干部黨員征集方言快板、詩詞、書畫等抗疫文藝作品等200多篇,並在線上展示,樹立戰勝疫情的信心,營造積極向上、團結溫暖的氛圍。

強化紓難解困,提高全身心服務保障水平。開通親情服務熱線,設立全天候服務保障聯絡人,對老干部基礎病、疫苗接種情況進行全面摸底,了解掌握新疫情形勢下老同志的動態和所思、所想、所盼。提前開展年底慰問,對全市離休、市級老干部上門慰問,現場幫助老同志解決急難愁盼問題10余件。針對買藥難問題,結合“送學習、送健康、送溫暖”活動,聯系對接衛健、市監部門,配置了一批暖心“健康包”,逐戶上門送到老干部手中,用心用情護佑健康,將組織的關心關懷和老干部工作者的“問候問安”送到他們的心坎上。(陳彪 徐藍欣)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