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录

驻村女书记:村民有了口罩,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下了

2020年02月10日10:5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张琼正检查刚到的口罩。芹口村村委会供图

“现在这些可都是‘宝贝’啊,有了它们,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是落下了!”在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将口镇芹口村,张琼戴着口罩,半哈着腰,喘着粗气儿,将几个大箱子搬回了村部。

张琼是南平市水利局下派到芹口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此时的她,面带口罩,虽然无法看清她的表情,但铿锵有力的声音却难以掩盖她的喜悦。

“这几个大箱子里的‘宝贝’正是村民们急需的口罩。”张琼介绍,在防抗新冠肺炎疫情中,口罩是最紧缺的。由于将口镇芹口村毗邻高铁南平市站,且宁武高速公路在芹口设有落地互通口,人流量、车流量比较大,因此芹口村也成了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村。

疫情发生后,由于市面上口罩紧缺,芹口村的部分村民并没有购买到口罩。这成了张琼的一块心病。

“一想到村民没有口罩,晚上就睡不着。”张琼说。

为了能够让村民有口罩可以使用,张琼想尽各种办法,最后联系到了在外乡贤,在他们的帮助下,张琼顺利购买到了14000个口罩,并连夜从龙岩分拨点运回村里,第二天一早便转送至将口镇政府进行统一调配。

张琼把口罩送给村民。芹口村村委会供图

现在,芹口村的村民有了口罩,张琼也吃下了“定心丸”。虽然过程曲折,但张琼一点儿也不后悔。

“宁愿苦些累些,也要把村里疫情防控做得再细些、再实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有的担当。”张琼说。 (实习生陈晓珍 周心婷)

 

点击进入专题查看更多

【一线战“疫”录】系列报道:

“老猫”,我们等着你回来!

亮出巾帼底色 她战斗在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

夫妻档坚守前线彼此约定: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战“疫”一线的女版“拼命三郎” 送走返岗的丈夫时泪奔

女书记,“女汉子”!

“抗疫一线有风险,我有心理准备,唯一担心传染给老人和孩子”

“90后”援鄂护士:愿为更多患者撑起生命的保护伞

“80后”民警:坚守战“疫”最前线 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78岁老党员村医每天奔走6公里 做村民的“健康管家”

“90后”女特警请缨上防“疫”一线:我想守护大家平安

村里组建防疫“先锋队” 84岁的他抢着第一个报名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