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构建“五个一”爱心示范工程 为岛内大提升注入新活力

2020年06月04日10:23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湖里构建“五个一”爱心示范工程 为岛内大提升注入新活力

爱在驿站涌动

“小”站实现“大” 服务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全市单体面积最大的“爱心屋”紧邻凤湖小站。它吸纳残疾人共同参与运营管理,扶持他们就业创收。

坐落于湖里街道城中村的凤湖小站,周边外来务工人员聚集。湖里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小”站实现“大”服务。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个小屋融合了党建、服务、综合三大功能。在这里可以开展党建活动、提供医疗政务服务、进行图书借阅等,大大节约了居民的生活成本。“凤湖小站小小的,但能满足我们的诸多需求,真暖心,孩子经常在这里一待就是一天。”居民林女士说。

对于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弱势群体的关爱不止于此。紧邻着凤湖小站,还有全市单体面积最大的“爱心屋”以及实惠的环卫公寓。“爱心屋”吸纳残疾人共同参与运营管理,扶持他们就业创收,收益所得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

环卫公寓环境整洁,价格实惠,还贴心地设置了杂物间。“原来房租每个月要900多元,现在只要500元,水电费也比以前实惠了。”环卫工人左大姐满脸笑容,对宽敞又干净的新家很满意,她还准备邀请一些以前的同事来做邻居。

爱在园区传递

爱心激荡文化产业 点燃公益服务热情

“云逛华美”直播在“湖里特区·1980”创意产业园上演。园区用爱关怀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前,“初心课堂”在华美创业园区隆重开讲。台上,湖里区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湖里区影视文化产业协调小组副组长徐晓曦,正为企业代表解读影视扶持政策。“初心课堂”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

“初心课堂”旨在通过线上和线下双平台,不定期为园区企业提供服务。在复工复产的道路上,它“精准滴灌”,为园区企业纾困解难,实现园区创新创业大潮和营商环境改善的并驾齐驱。

不仅如此,不久前,一场精彩的“云逛华美”直播在“特区·1980”创意产业园上演。镜头前,湖里街道主要领导走进园区当主播,带着观众一起逛园区。直播过程中,主播还热情带货,邀请线上观众把园区创意产品、扶贫产品带回家。据悉,这场直播共获点赞量10.81万,既展示园区风貌,又推动企业复商复产。

园区的关怀让企业备感温馨。企业也用行动回馈社会。日前,由园区影视企业厦门敦雨影业有限公司、厦门忻时代影视服务有限公司等出品的抗疫题材电影《因爱而伟大》在湖里区启动拍摄。影片传播抗疫战士英雄事迹,致敬时代英雄。

疫情期间,园区文创企业所创作的防疫宣传漫画,在网络上走红。主创团队延谈桔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延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漫画的形式,再借助“夏萌猫”IP的人气,普及防疫知识,致敬医务人员,凝聚群众力量,共同抗击疫情。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