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建財政工作呈現十大亮點

2020年01月07日07:36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2019年福建財政工作呈現十大亮點

  記者從6日召開的全省財政工作視頻會議獲悉,2019年福建加力提效實施積極財政政策,財政運行總體平穩,財政改革發展各項工作扎實推進。

  ○不折不扣落實各項減稅降費政策,全年全省新增減稅降費規模超600億元,相關做法得到財政部的充分肯定。

  ○全省新增債券限額突破千億元,達1009億元,發行進度居全國並列第一,支持擴大有效投資。

  ○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首破5000億元,達5097.25億元,其中民生相關支出佔76.7%,連續十年保持超七成水平。

  ○在全國率先建設的扶貧(惠民)資金在線監管系統監管資金增至37項、累計超150億元,惠及人數600萬。

  ○在全國36個省市地方預決算公開檢查中,我省連續兩年排名位居前十。

  ○預算績效管理提前一年實現四本預算全覆蓋,在全國考核中位居第5位。

  ○省技改基金規模從80億元擴大至120億元,累計投放119.25億元,帶動980億元社會資本投入技改項目。

  ○在全國率先開展綜合性生態補償試點,率先設立閩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10億元正向激勵資金。

  ○提升政府採購領域營商環境,有效降低企業參與成本,在財政部政府採購透明度評估中位列全國第二。

  ○省級在全國率先實現國庫集中支付會計檔案電子化,九成支付款項在線辦理。國庫集中支付連續18年零差錯。(記者 王永珍)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