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录】

10岁儿子给在“抗疫”前线的爸爸写家书:我们在家为你加油

陈欢欢 胡江楠

2020年02月10日17:2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女儿给爸爸画的“爸爸加油”。松溪县委组织部供图

“不是说好陪我的吗?怎么你又骗我呢?但是这次我不生你的气,妈妈说你和那些战斗在‘抗疫’前线的叔叔阿姨们一样,是为了保护大家的安全……”这是福建南平市松溪县河东乡岩后村党群工作者范雅峰的10岁儿子,写给在一线抗“疫”的爸爸的一封家书。

从正月初二开始,范雅峰便每天值守在岩后村村口劝导村民不聚集。“大叔、大妈,不要在外面聊天了,赶紧回家吧!”这句话,成了范雅峰的“口头禅”。

因防疫需要,除了当好村口的“守门员”,范雅峰还是“快递小哥”、党群工作者,每天记录下居家隔离人员日用所需,负责送货上门;同时,要和村党员干部一起逐户摸排、宣传劝导,吃饭经常都是在检查点简单对付。

父亲在外忙碌,儿子都惦记着。“你每天早出晚归工作,工作时间比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还长,我知道你们十分辛苦,但答应我,你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

每晚回到家,范雅峰的一双儿女早已进入梦乡。为了家人的健康,洗漱后,范雅峰就睡在书房。这一切,孩子们都看到眼里,记在心上。

儿子写给一线抗“疫”的爸爸写家书。松溪县委组织部供图

“我和妹妹会听妈妈的话,你不用担心我们,我们爱你!我们在家为你加油!为松溪加油!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哥哥带着妹妹,一人写信,一人画画,汇成一封暖心的家书,向爸爸表达他们的崇敬与爱。 

 

点击进入专题查看更多

【一线战“疫”录】系列报道:

“老猫”,我们等着你回来!

亮出巾帼底色 她战斗在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

夫妻档坚守前线彼此约定: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战“疫”一线的女版“拼命三郎” 送走返岗的丈夫时泪奔

女书记,“女汉子”!

“抗疫一线有风险,我有心理准备,唯一担心传染给老人和孩子”

“90后”援鄂护士:愿为更多患者撑起生命的保护伞

“80后”民警:坚守战“疫”最前线 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78岁老党员村医每天奔走6公里 做村民的“健康管家”

“90后”女特警请缨上防“疫”一线:我想守护大家平安

村里组建防疫“先锋队” 84岁的他抢着第一个报名

驻村女书记:村民有了口罩,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下了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