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鬆溪:紅杉樹“穿”上紅色“冬裝”

【查看原圖】
12月22日,鬆溪縣茶平鄉通往官路村的公路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人民網 余杉芳 攝
12月22日,鬆溪縣茶平鄉通往官路村的公路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人民網 余杉芳 攝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12月24日08:15

人民網鬆溪12月24日電 (余杉芳)入冬以來,福建鬆溪縣茶平鄉通往官路村的公路兩旁的紅杉樹“穿”上紅色“冬裝”,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長達兩公裡的道路兩旁整齊排列著紅杉樹,一棵棵高聳入雲。歷經風霜后的紅杉樹,樹葉一改夏日的蔥郁,逐漸變紅。12月正值紅杉樹最“紅”之時,每年此時,這條路都會成為當地的“網紅路”。

據悉,這條公路是1993年春修建的機耕道,當時沿路兩旁種下了600多株紅杉樹。如今,每到入冬,杉樹葉由綠變紅,綻放出最鮮艷的色彩,遠遠望去,燦若雲霞,讓人流連忘返。

分享到:
(責編:林東曉、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