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覆蓋率連續42年居全國首位!“中國最綠”省份福建如此多嬌!

【查看原圖】
福建省龍岩市武平梁野山叢林飛瀑。黃海攝
福建省龍岩市武平梁野山叢林飛瀑。黃海攝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1年03月21日07:47

人民網福州3月21日電 3月21日是第9個“國際森林日”,快來“中國最綠”省份福建一探究竟,看這裡有多“綠”吧。

福建森林覆蓋率達66.8%、連續42年位居全國首位。據第九次全國森林資源清查福建省清查結果,截至2018年底,福建省森林面積1.21億畝,活立木蓄積量7.97億立方米,其中森林蓄積7.29億立方米,森林生態服務功能總價值達12200.92億元。

今年是我國“全民義務植樹運動”開展40周年。40年來,福建全省累計參加義務植樹人數為6.34億人次,植樹達25.17億株(含折算株數)。

據了解,福建省植被生態質量指數和生態文明指數均居全國第一,同時在全國率先實現九市一區全部獲評“國家森林城市”和縣(市)全部獲評“省級森林城市”“兩個全覆蓋”,以林業生態建設為基礎的長汀縣水土流失治理成為全球典范。(陳歡歡 焦艷 黃海)

分享到:
(責編:陳楚楚、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