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录

南平69岁老党员王文章:疫情不退我不退

谢小姿

2020年02月11日15: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69岁老党员王文章在劝导站执勤。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不拜年,不走亲,不访友,这个时候莫乱跑,传染新冠肺炎不得了……”2月10日,福建南平建阳区童游街道静园社区入口劝导站,69岁的老党员王文章拿着喇叭向过往居民广播道。退休期间遇上疫情防控,好多人劝老王“知难而退”,但他自己偏偏迎难而上。“作为一个31年党龄的老党员,关键时刻我必须顶上。疫情不退我不退!”

据悉,童游街道静园社区位于建阳区东北面,现有住宅楼198栋,人口8000多人,共有大大小小13个路口。社区周边部门繁多,人流复杂、密集。要做好静园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把好小区出入口是关键。

2月2日,当王文章得知社区要进行交通管制后,他主动请缨,并动员身边20余名亲朋好友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与社区工作者一起观察地形、商量交通管制方案。经过多次勘查,最终决定留下静园社区、下马亭等4处路口,封闭其余不影响社区居民出行的路口。

“疫情来了以后,又要设卡检疫,又要加强管控,本就不足的人员更吃紧了。”当得知社区宣传、门岗管控任务重、执勤人员紧缺时,王文章又主动向组织要求继续到劝导站执勤。

“老王总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最无怨无悔的那一个。”建阳区童游街道静园社区党委书记蔡福银介绍,王文章从2月2日上岗后,每天早上8点准时报到,直到下午6点才回家,每天在劝导站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提醒居民出门要一定带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我亲身经历了2003年的非典疫情,那时候我也走在疫情防控前线,17年后的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但是我相信全民行动,科学应对,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文章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点击进入专题查看更多

【一线战“疫”录】系列报道:

“老猫”,我们等着你回来!

亮出巾帼底色 她战斗在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

夫妻档坚守前线彼此约定: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战“疫”一线的女版“拼命三郎” 送走返岗的丈夫时泪奔

女书记,“女汉子”!

“抗疫一线有风险,我有心理准备,唯一担心传染给老人和孩子”

“90后”援鄂护士:愿为更多患者撑起生命的保护伞

“80后”民警:坚守战“疫”最前线 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78岁老党员村医每天奔走6公里 做村民的“健康管家”

“90后”女特警请缨上防“疫”一线:我想守护大家平安

村里组建防疫“先锋队” 84岁的他抢着第一个报名

驻村女书记:村民有了口罩,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下了

10岁儿子给在“抗疫”前线的爸爸写家书:我们在家为你加油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