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寧德世界地質公園文化旅游節開幕

【查看原圖】
開幕式晚會節目表演。人民網 陳偉攝
開幕式晚會節目表演。人民網 陳偉攝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10月21日11:06

人民網寧德10月21日電(陳偉)10月20日晚上,福安市廉溪畔一片歡聲笑語,第十屆寧德世界地質公園文化旅游節開幕式在此舉行。

本屆文化旅游節將持續三天,以“清新福建 綠色寧德 全家福安”為主題,共設置開幕式、“一縣一館”巡館、旅游演藝節目首演、閩東民俗非遺文化展示展演、特色美食小吃品鑒、文化旅游產品展銷、寧德文化旅游招商推介會、寧德世界地質公園踩線活動、寧德世界地質公園品牌推介會、2020寧德世界地質公園研討會以及前期的短視頻挑戰賽等12項子活動。

開幕式現場,“廉溪明月”主題旅游節目上演。節目以舞台劇的形式為觀眾講述了一段廉村先賢勤政為民,幫民脫貧安居的故事。溪水為媒,燈光為幕,“開閩第一進士”薛令之夢回故裡,一幅福安廉村版的立體山水人文畫卷徐徐展開……“文化搭台,旅游唱戲”,“廉溪明月”舞台劇正是寧德推動文化旅游產業深度融合的一個縮影。

依托山、海、川、島、湖、林、洞於一體的特殊自然景觀與畬文化、茶文化、海洋文化、廊橋文化、地質文化和紅色文化等深厚的風俗人文積澱,寧德世界地質公園正成為寧德旅游的一張亮眼名片。據介紹,今年中秋國慶期間,共有386.54萬人次赴寧德旅游,旅游人數同比增長7.92%,文化和旅游收入達到25.63億元,同比增長7.85%,“文化+旅游”正助推寧德經濟蓬勃發展。

分享到: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