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旅新消費 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開幕

【查看原圖】
助力文旅新消費 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開幕。人民網 余杉芳攝
助力文旅新消費 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開幕。人民網 余杉芳攝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11月27日15:46

人民網福州11月27日電(邵玉姿、余杉芳)11月27日,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展會以“愛旅游·愛生活”為主題,突出生態旅游、文化旅游、康養旅游、鄉村旅游、研學旅游、美食文化等新業態,做熱“微旅游”,推出各類接地氣、聚人氣、有生氣的旅游產品,持續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

福建省文旅廳、福建省國資委、福建省商務廳、福州市政府、福建省旅游發展集團、各市(區)、縣領導,以及各設區市及平潭綜合實驗區文旅局、寧夏、山東文旅部門領導和文旅同行出席開幕式。

福建旅游生活展已經成功舉辦了三屆,本屆展會在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大背景下,以專業化、市場化為特色,立足福建、面向全球,致力於建設線上線下一體化的中國文旅展會品牌,打造全域發展、全面營銷、全方位交流的國際文化旅游共享平台,全面提振福建文旅產業,努力實現“游客總量、逗留天數、消費總額”三增長目標,為全方位推動福建高質量發展超越貢獻文旅力量。

展會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在常態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控制線下規模,展會面積9000平方米,標准展位450個,設有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各設區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平潭綜合實驗區文旅局展區,福建省旅游集團、旅行社和酒店展區,省內旅游景區展區,“全福游歡樂購”特賣展區,傳統工藝、非遺和文創產品展區,金融展區,鄉村振興展區,產教融合展區,共八大展區。

福建省九地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以主題館形式入駐展會,進行“全福游 有全福”優質資源推介、特色產品推廣和品牌形象展示。各縣市紛紛面向市民游客推出當地歷史文化資源和山水風光,地市之間就旅游產品創新、旅游產品打造、客源互送等項目達成客源互送共識。福州市文旅局還組織觀展專線團,組織客源直達展會現場。

展會全場共有100多家企業參與熱賣,景區門票、旅行社及OTA、酒店、文創產品等豐富的旅游產品引爆全福樂購,共同為市民打造“旅游特賣惠”,現場還有促銷叫賣、特價秒殺、驚喜抽獎等活動吸引觀眾搶購。

展會期間,舉辦2020中國旅游投資高峰論壇、“全福游、有全福”旅游產品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典禮、“全福游 歡樂購”線上直播線下特賣活動、“一部手機全福游”APP現場體驗活動、“海絲旅游逛展會·全福歡樂休閑游”——福州研學旅游體驗活動等,吸引了大量市民觀展參展,激發旅游消費熱情。

來自國內相關旅游行業協會、涉旅企業,福建省工行、福建省農行、福建省中行、福建省建行等省內主要金融機構,福建省內主要旅行社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旅游專家學者、文創工藝大師等近500名嘉賓參展參會。

本次展會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福建省旅游發展集團主辦,各地市(區)文旅局協辦。

分享到: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