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長汀:千年古城夜色迷人

【查看原圖】
夜色下的福建長汀古城絢麗多姿。朱芳彬 攝
夜色下的福建長汀古城絢麗多姿。朱芳彬 攝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11月28日08:58

人民網龍岩11月28日電(蘇海森)11月27日晚,位於福建省龍岩市長汀縣的古城在燈光襯映下絢麗多姿,吸引了不少游客和當地市民前來參觀。

長汀地處福建省西部,是古代汀州府的所在地,有“客家首府”之美譽,擁有1600多年的建城史、1200多年的建州史,是國務院1994年公布的第三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也是福建省4個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當中唯一的縣級城市。

長汀完整保留了原有古城池格局,古城保護核心區2.48平方公裡,主要包括店頭街、南大街、東大街、水東街等四大歷史街區和省蘇維埃舊址歷史地段。

近年來,長汀按照古跡保護、風貌保存、古韻留存原則,在保持歷史街區和古建筑風貌的同時,打造形成了“一江一城一島”獨有的旅游資源,讓千年古城煥發新活力。

分享到: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