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110宣傳日”活動舉行 首批11個公共安全宣教基地定期開放

【查看原圖】
參與“110宣傳日”活動的小朋友與特警特種車輛合影。廈門市公安局供圖
參與“110宣傳日”活動的小朋友與特警特種車輛合影。廈門市公安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01月12日10:37

人民網廈門1月12日電(陳博)1月11日,2020年“110宣傳日”活動在廈門市公安局前廣場舉行。

本年度“110宣傳日”活動以“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寧”為主題,旨在集中廣泛宣傳廈門公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穩定、打擊違法犯罪、服務人民群眾及各項安保維穩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全面展示廈門公安良好形象。

活動現場,由廈門市公共安全管理中心推出的“廈門公共安全”微信公眾號正式啟動,大力推進公共安全常識技能的普及和宣教力度,不斷提高市民群眾的安全意識和防災減災能力。

據了解,為進一步增強廈門公共安全宣傳教育,切實提升公共安全宣教的覆蓋面和實效性,廈門市公共安全辦牽頭整合多方資源,打造了首批11個公共安全宣傳教育基地,並擇優選取10名公共安全宣講師,組建廈門市公共安全宣教團隊。

公共安全宣教基地將定期面向廈門市、各區幼兒、中小學生和市民群眾開放。該宣講團隊也將定期到各宣教基地開展公共安全宣教,並牽頭培育宣講人員,不斷壯大宣講隊伍,進一步強化公共安全宣傳教育工作。

“110宣傳日”活動當天,除了精彩的舞台表演,現場還布置了“i廈門”、掃黑除惡、防盜、防扒、防火、禁毒、禁放查非、打擊整治槍爆及110志願者等22個宣傳展台,設置了VR酒駕體驗區、交通安全體驗區、交通騎警摩托車展區、警犬表演區、特警特種車輛展區及警用無人機展區等7個展區,吸引了大量市民群眾前來參觀。

為提升趣味性,主辦方還為廈門市民設置有公共安全常識和技能體驗廳、交通安全飛行棋等多個互動體驗環節。此外,市民群眾還走進了110接處警大廳,現場體驗了110接處警工作,並參觀了110指揮車。

分享到: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