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春晚夢幻場景打造福建版“山海經” 姚晨、韓磊、張信哲、王子異精彩獻唱

【查看原圖】
2020年福建省春節聯歡晚會錄制現場。主辦方供圖
2020年福建省春節聯歡晚會錄制現場。主辦方供圖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01月13日11:24

人民網福州1月13日電(焦艷)由中共福建省委宣傳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福建省廣播電視局、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聯合主辦,東南衛視承辦的《福到東南又一春——2020年福建省春節聯歡晚會》日前在福州海峽奧體中心錄制。之前曝光的藝人陣容:姚晨、張信哲、韓磊、汪明荃、朱時茂、王子異、葉一茜等明星悉數登場。

當晚,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梁建勇,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洪芹,福建省政府副省長郭寧寧,福建省政協副主席劉獻祥出席觀看﹔晚會還邀請到福建省先進模范人物、港澳台閩籍鄉親代表和華人華僑代表以及文化藝術界代表近100人共同出席。

姚晨《福建如你》唱到你“舍不得走”

“你問去過福建嗎?我想說去走走看看吧”,擔任“福建旅游形象大使”的姚晨去年曾傾情演繹《福建如你》MV,此次參加福建春晚,姚晨為家鄉父老現場演繹了這首動聽的歌曲。春雨洒閩江、土樓書聲琅,鼓浪披秋紗、茶香透丹霞……在姚晨舒緩的歌聲中,跟隨著“全福游,有全福”高鐵動車,一幅幅閩地山水坊巷畫卷在舞台大屏徐徐展開,一首歌的時間,盡享福建至美風土人情。

王子異新歌首唱,和“鯨魚”一起“深海冒險”

王子異首次參加福建春晚,就給觀眾帶來一份大禮——新歌《陪我冒險》的電視首唱。為此,春晚導演組特地為王子異打造了一個逼真的深海世界,甚至還有一隻6米長的“大鯨魚”遨游舞台,陪王子異一起“深海冒險”﹔據晚會總導演陳晟介紹,這是採用了國內最新研發的室內點控飛行器技術,今年央視春晚也將採用同一技術為晚會增色。對此,王子異在受訪中表示,非常感謝導演組的精心設計,首次來到福建春晚心情也非常激動,期待能把新歌和自己最好的一面都展現給福建觀眾和全國的粉絲。

台灣演員“吸睛力”十足,師徒聯袂爆笑登場

閩台兩地一脈同源,福建春晚自然也少不了台灣演員的加盟。台灣殿堂級歌手張信哲一身紅色西裝,演唱經典的《愛就一個字》,引發全場觀眾大合唱,效果堪比演唱會現場﹔相聲大師侯寶林先生的徒孫、台灣相聲演員劉增鍇攜去年在《相聲有新人》吸粉無數的女弟子姬天語一同登台,聯袂獻上《師徒俏皮話》,引發現場笑聲無數。

韓磊唱出閩籍海外游子心聲,精彩節目彰顯福建特色

福建僑文化底蘊深厚,著名音樂人韓磊一曲《大海知道我走了多遠》,唱出了無數敢闖敢拼、胸懷世界的閩籍華人華僑的心聲。而語言類節目總監,曾多年負責央視春晚語言類節目、創作出《英雄母親的一天》、《打工奇遇》等優秀喜劇小品的著名編劇、導演石林專門為本次春晚創作了系列語言類節目。其中《榕樹下》、《不平靜的山村》兩個小品取材於福州老字號和福建壽寧下黨鄉的真實故事,加上李國盛、魏積安、句號等著名演員的精彩演繹,凸顯出濃濃的福建地域文化特色,晚會還邀請到壽寧縣下黨鄉的6位村民代表來到現場,並上台表達了自己脫貧致富奔小康的喜悅心情。

整場晚會由央視著名主持人海霞搭檔東南衛視主持人曹一楠、外景主持人曾寶共同主持,著名演員朱時茂攜手著名相聲演員趙炎、卓林、博林和燒餅,與海霞、曹一楠一起,分別代表閩東、閩西、閩南、閩北、閩中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華人華僑,並在相應方陣觀眾的助力下一起角逐福建春晚形象代言人的榮譽。著名歌唱家蔣大為、呂薇、呂繼宏,與SING女團、D7少年團等年輕歌手們也帶來精彩表演。據悉,2020年福建省春節聯歡晚會將於1月25日正月初一19:30在東南衛視播出。

分享到: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