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兩會特別報道·代表委員來了

福建省人大代表黃福華:建議盡快創辦莆田市工藝美術學院 培養傳承人

【查看原圖】
福建省人大代表、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黃福華走進人民網福建演播室。蘭志飛攝
福建省人大代表、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黃福華走進人民網福建演播室。蘭志飛攝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01月14日10:57

 

人民網福州1月14日電 (鄭窈、詹偉業、實習生陳連利)正在召開的福建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上,代表們對於加快培養人才的呼聲很高。12日上午,福建省人大代表、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黃福華走進人民網福建演播室,建議應盡快創辦莆田市工藝美術學院。

“莆田市工藝美術學院有助於培養工藝美術方面的人才。”黃福華認為,“福建省是工藝美術大省,莆田有幾十萬人從事工藝美術行業,目前培養人才是很迫切的事情。”

作為來自工藝美術行業的代表及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黃福華表示:“中國的傳統文化得到中國人和國際各地友人的認可,幾千年傳承的技藝,讓很多人對傳統文化很有情懷,中國的工藝美術品在市場上有很大的需求。”

因此,黃福華提出應盡快創辦莆田市工藝美術學院,讓傳統技藝更好地延續和傳承,讓更多人了解中國傳統文化。通過院校普及,面向全國各地招生,讓人才很快就業、企業文化更好發展,促進工藝美術產業轉型升級。

 

點擊進入2020福建兩會專題

分享到: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