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兩會特別報道·代表委員來了

林旭陽:提振精氣神 讓廣大黨員干部“想干、善干、敢干” 

【查看原圖】
福建省人大代表、南平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林旭陽接受人民網專訪。蘭志飛攝
福建省人大代表、南平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林旭陽接受人民網專訪。蘭志飛攝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01月15日10:56

 

人民網福州1月15日電(蘭志飛、陳歡歡、鄭窈、詹偉業)正在舉行的福建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上,代表們紛紛建言獻策。新時代如何激勵干部新擔當新作為?福建省人大代表、南平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林旭陽在走進人民網福建演播室時,與網友們分享了他的建議。

林旭陽介紹,近年來,南平市在廖俊波精神引領下,以激勵干部擔當盡責為重點,樹立鮮明用人導向,從機制、導向、措施等方面,打出了一套提振干部精氣神的“組合拳”,亮點主要集中在四個方面:以政治引領催生干事動力、以鮮明導向激發干事活力、以教育培訓提高干事能力、以關心關愛緩解干事壓力。

針對如何提振廣大黨員干部精氣神,形成“想干、善干、敢干”的良好政治生態,林旭陽提出三點建議:

一是設立廖俊波干部學院,用身邊人的典型,成為全省黨員黨性教育的內容來源,爭取與漳州谷文昌干部學院、古田干部學院成為福建省干部黨性教育基地的“三駕馬車”。

二是改善鄉村干部住房條件,把周轉房建設問題納入“五小”(小食堂、小廁所、小澡堂、小圖書室、小文體室)設施建設內容。

三是對山區干部建立綠色發展考核評價體系,建議用GEP代替GDP,引導廣大干部樹牢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核心的綠色政績觀。

 

點擊進入2020福建兩會專題

分享到: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