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紅十字會向省內醫療機構捐贈7輛負壓救護車

【查看原圖】
福建省紅十字會捐贈的7輛負壓救護車 趙凌峰攝
福建省紅十字會捐贈的7輛負壓救護車 趙凌峰攝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04月05日10:57

人民網福州4月5日電(蘭志飛)3日上午,福建省紅十字會向省內醫療機構捐贈的7輛負壓救護車正式交付使用。福建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專職副會長林先鑫向7家醫療機構代表交付負壓救護車鑰匙。省立醫院、協和醫院、附一醫院、省人民醫院、省二人民醫院、省級機關醫院、南平市第四醫院等7家受贈醫院相關負責人參加交接儀式。

據了解,負壓救護車基於“負壓隔離”原理,能對新發、突發性傳染病實施緊急處理,可使外界環境免受污染,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是當前安全隔離運送傳染病源相對可靠的救護車,目前主要用於新冠肺炎患者的隔離運送,保護患者和醫護、運送人員的安全。

此次捐贈的負壓救護車,由福建省紅十字會與有關部門溝通協調,根據福建負壓救護車配置情況、緊急需要程度和各醫院擔負任務實際等統一安排,以保証負壓救護車在疫情防控一線醫院發揮最大效用。

據悉,這批負壓救護車價值約160余萬元,由廈門金龍聯合汽車工業有限公司承制。

分享到: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