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漳浦:報廢汽車場突發大火 消防人員扑救排險

【查看原圖】
車輛火災現場 邱清津攝
車輛火災現場 邱清津攝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05月07日10:37

人民網漳浦5月7日電 6日上午10時59分左右,在漳州市漳浦縣綏安鎮車管所隔壁的一個報廢汽車場內,幾輛堆疊在一起的報廢汽車突然起火燃燒,火勢迅速向周邊報廢車輛蔓延,此時一旦火勢擴散,毗鄰的房屋將會遭殃。現場管理人員發現險情后,隨即報警求救。接到報警的漳浦縣消防救援大隊立即出動三部消防車和13名消防指戰員趕赴現場展開扑救。

消防指戰員到達現場后,發現報廢的汽車場內一處堆疊在一起的車輛完全被大火吞噬,現場濃煙滾滾,不時還傳出一陣陣爆炸聲,火勢正在向毗鄰的房屋蔓延擴散,現場情況十分危急。消防人員在做好防護措施情況下,立即把扑救力量分為兩個滅火組展開滅火戰斗。扑救期間,一個滅火組單干線出一支泡沫水槍進行正面滅火,另一個滅火組進行側面滅火,一邊控制火勢向周邊蔓延,一邊進行正面扑救。經過20多分鐘的圍攻扑救,大火基本被扑滅。隨后,利用現場的升降車對報廢著火的車輛進行扑滅余火,同時對現場進行勘測,並對車輛進行冷卻降溫,防止其復燃。

據現場管理人員介紹,估計是因為天氣太熱又長時間暴晒而引發了報廢車輛的自燃,目前,火災的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余杉芳、陳俊宇、邱清津)  

分享到: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