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霞浦:人鳥和諧鬧春耕

【查看原圖】
福建霞浦:人鳥和諧鬧春耕 鄭培鑾攝
福建霞浦:人鳥和諧鬧春耕 鄭培鑾攝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05月07日10:38

人民網寧德5月7日電 眼下正值寧德霞浦縣早稻春播季節,當地數千畝早稻田裡出現了人鳥和諧鬧春耕的喜人景象。

這天,家住霞浦縣沙江鎮南屏村的霞浦縣種糧大戶林品冬趁著好天氣,組織了30多個農民,給自己今年流轉的560畝農田溶田、插秧。與此同時,成千上萬的野生白鷺來到這裡停留、嬉戲,與在田間忙碌的農民們和諧相處,展現出一幅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好春耕畫卷。

“我們兩個夫妻種田種十幾年了,前幾年隻種四五百畝,這三四年來種的多些,今年種560畝。現在政策好扶持力度大,生態環境也好,我們在插秧,背后還有很多白鷺在飛,這給我們堅定了信心。”林品冬夫婦說。

據了解,2020年霞浦縣水稻播種面積12.5萬畝,其中早稻面積5000畝,目前全縣春播已全面展開。(劉曉宇、余杉芳)

分享到: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