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紀錄!國內單機容量最大海上風電機組在福清興化灣海上風電場成功吊裝

【查看原圖】
國內單機容量最大海上風電機組在福清興化灣海上風電場成功吊裝。張程遠攝
國內單機容量最大海上風電機組在福清興化灣海上風電場成功吊裝。張程遠攝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05月09日11:36

人民網福州5月9日電(林曉麗、劉曉宇)日前,由金風科技研發、產自福州江陰海上風電產業園金風制造基地的國內首台8兆瓦海上風電機組,在三峽福清興化灣海上風電場二期項目成功完成吊裝。據悉,這是目前國內海上風電場已吊裝單機容量最大的風力發電機組,刷新了我國海上風電單機容量新紀錄,是福建海上風電高質量發展和“大國重器福建造”的最新成果。

據介紹,本次吊裝的GW175-8MW機組是金風科技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最新一代大容量海上風電機組,機組輪轂中心高度為110米,相當於36層居民樓的高度,葉輪直徑為175米,風輪掃風面積相當於3.4個標准化足球場,在12米/秒左右的風速條件下,單台機組24小時能夠發電約20萬度。

大容量海上風電機組的研發、生產和投入使用,有利於降低海上風電建設及運維成本,促進海上風電度電成本降低﹔有利於減少風電場的用海面積,提高海洋利用率,促進海上風電高質量發展。

分享到: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