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20”千年等一回!福建各地出現“結婚潮”

【查看原圖】
閨蜜相約帶上各自的另一半一起登記結婚。余杉芳攝
閨蜜相約帶上各自的另一半一起登記結婚。余杉芳攝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05月20日13:03

 

人民網福州5月20日電(余杉芳、鄭窈、詹偉業)因諧音“愛你愛你我愛你”,2020年5月20日受到情侶的追捧,福建各地出現“結婚潮”。20日上午9時,福建福州市鼓樓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一開門,便有十對在門口等候的情侶進入辦事大廳登記結婚。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以后你就是我的專屬陪練!”“十幾年的愛情長跑終歸有了結果!”“她有我所有想要的!”正式成為夫妻后,幾對新人互訴衷腸。

“2020520,千年等一回。打了200多個電話才預約上的,太不容易了!”新人吳先生黃女士夫婦對記者說。

據了解,近年來,福建各地民政局採取預約形式為新人辦理登記結婚,今年受疫情影響,更是強調必須通過預約才可上門辦理登記。新人可提前7個工作日,通過電話預約辦理登記的日期和時段。

“今天的登記從11日起開放預約,受疫情影響每天限制100對,當天很快就約滿了,甚至連21日也都約滿了。”鼓樓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介紹,疫情擋不住愛,今天這100對新人將先后在鼓樓區喜結連理。

同樣的場景也在福建各地婚姻登記處上演。今天全省多少對新人完成登記?民政部門有關負責人表示,各地預約的限制人數不一,統計數據將在今天下班后得出。

民政部門提醒,疫情期間辦理結婚登記還需要出示健康碼、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后才可以進辦事大廳辦理登記。

分享到: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