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德化雨后李溪村 鳥瞰梯田美成畫

【查看原圖】
鳥瞰李溪梯田美成畫   賴建明攝
鳥瞰李溪梯田美成畫   賴建明攝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06月04日10:51

人民網德化6月4日電 6月3日,泉州德化縣雷峰鎮李溪村的農民在梯田裡勞作。

初夏時節,在雨后的李溪村,在層層疊疊的梯田裡,村民搶抓農時進行插秧育苗,田間地頭一派忙碌景象,描繪了一幅美麗的田園畫卷。

據了解,德化縣境內有千米高峰上百座,閩中最高山峰戴雲山盤踞縣中部,主峰海拔1856米,號稱“閩中屋脊”。德化梯田分布在海拔300米-1500米之間,最大坡度達50度以上,從山腳層層盤繞到山頂,其線條如行雲流水,蔚然壯觀。千百年來,德化人因地制宜,發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建設家園。

近年來,德化縣把人居環境整治作為脫貧攻堅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來抓,對鄉村進行“一清二整三美化”整治,進行復墾復綠,做到鄉村環境干淨、衛生、整潔,扮靚美麗鄉村。(余杉芳 許華森 賴建明)

分享到:
(責編:陳藍燕、吳舟)